我要捐款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
台內團字第1050092644號
© 2024 紅鼻子醫生 Dr.Rednose. All Rights Reserved.
我要捐款
parallax background

微笑蒲公英計畫

微笑蒲公英計畫 正式開跑!

今天是兒童節。紅鼻子醫生最主要的服務對象就是為疾病及治療所苦的孩子,在這屬於兒童的節日,我們期望能夠鼓勵與提醒更多人,加入我們關注、支持兒童友善醫療的行列。

我們也選擇在這一天,宣告紅鼻子醫生「微笑蒲公英計畫」在2019年4月正式開跑。

在2018年大眾的支持下,我們除了能穩定增加既有的駐點服務並增加服務天數與對象,更可以將紅鼻子醫生的溫暖力量,像蒲公英一樣,吹向台灣這塊土地的更多地方、更多層面,為更多需要關懷與幫助的孩子們帶來歡笑。

微笑蒲公英計畫,要透過增加定點演出及教育推廣活動,讓更多人感受到小丑醫生帶來 的歡笑力量,傳遞擴散紅鼻子的精神及經驗,喚起社會大眾對友善醫療及全人照護關注與支持。

Smile Tour

關懷笑聲無死角!我們希望紅鼻子醫生可以前進更多醫療機構,前進更多縣市鄉鎮,為更多因疾病與治療緊繃的心靈,送上溫暖與歡笑,讓他們得以放鬆。儘管資源有限,無法以常態固定的長期駐點演出,但期待透過多場次的紅鼻子醫生巡迴病房演出,散播歡笑的力量和種子,未來長出更多微笑蒲公英。

醫護助人工作坊

我們深刻理解醫護團隊、助人工作者,在從事助人工作時的緊繃與辛勞。我們將持續地透過工作坊,幫助人工作者心靈充電。讓紅鼻子醫生用專業表演藝術的角度,分享在醫療陪伴以及與孩子互動的經驗,幫助第一線的助人工作者學習如何傾聽,用距離的同理心,在工作時加入幽默與遊戲的因素,與服務對象建立更溫暖歡樂的互動關係, 讓每一次的互動更因「人」制宜,給予醫護團隊及助人工作一臂之力!

教育推廣講座

一個人作夢,只是空想;一群人作夢,則是追逐理想。我們要持續辦理紅鼻子醫生推廣講座,讓參與講座的大眾不只了解紅鼻子醫生用幽默及同理心陪伴的方式,更透過不同的故事分享,傳遞不同的生命啟發與感動,將為別人也為自己帶來歡笑的紅鼻子精神,擴散出去。

為紅鼻子醫生撒種

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了,我們想邀請大家參與這次的「微笑蒲公英計畫」,成為撒種者,幫我們把故事傳播出去,讓我們一起幫助紅鼻子醫生,更為兒童友善醫療及全人照護,增添更多的關注與支持 <3

成果的累積
6

Smile Tour 巡迴醫院

300

Smile Tour 服務人次

8

工作坊辦理場數

112

工作坊累積人次

8

講座分享場數

Buy n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