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捐款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
台內團字第1050092644號
© 2024 紅鼻子醫生 Dr.Rednose. All Rights Reserved.
我要捐款
parallax background

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

  孩子不是「縮小版」的大人,孩子的身體狀況及心靈需求,需要的醫療照護與大人也有所不同。2015年7月,沙丁龐客劇團與法國微笑醫生協會 (Le Rire Médecin) 合作,引進完整小丑醫生培訓系統。2017年,在許多有志一同的夥伴攜手相伴下,正式成立台灣第一、也是唯一專業的小丑醫生組織—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,致力培訓推動專業小丑演員進入醫院服務,不間斷地在台灣北中南的兒童病房散播笑聲,讓生病的孩子、陪伴的家屬及工作繁重的醫護團隊,透過每一次專屬的互動表演,降低身處醫院的緊張感及壓力,找到面對病痛的力量及對生命的熱情。

  五年來已服務逾 34,000 床、100,500 人次,目前合作的醫院包括:台大兒童醫院、台北榮民總醫院、台中榮民總醫院、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、高雄榮民總醫院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等。未來協會也將繼續尋求更多資源及醫院合作,並將專業小丑醫生演出擴及到更多需要族群,期待讓每個冰冷的醫療空間都充滿溫暖與歡笑,同時透過講座、國際交流工作坊等教育推廣,推動國內專業小丑認證機制,喚起大眾對友善醫療的關注及重視,提昇台灣軟體醫療環境。

Buy now